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5月信贷数字预测难 悲观者称仅增6000余亿元

2012年06月01日 07:32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一批重大项目审批提速,对贷款需求的带动作用将进一步显现,加之近期准备金率下调提高银行可用资金能力,银行信贷投放能力增强,未来信贷增速有望缓步回升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5月已尽,大部分机构迟迟未公开对当月经济指标的预测。分析人士称,由于4月统计数据出台后政策基调转向稳增长,投资计划加快批复,各方面不确定性较大,并可能打乱银行信贷安排。

  由于这类投资未必马上反映至5月数据中,悲观者认为5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可能仅为6000余亿元。

新增信贷

点击查看大图

  中国社科院金融重点实验室主任刘煜辉5月31日对财新记者表示,5月有效需求仍然不足,新增信贷恐怕只有6000亿至6500亿元,外汇占款可能更大幅度负增长,货币增长(M2)下落至1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