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复旦学者认为中国要素市场改革最困难

2012年05月29日 11:41 来源于 财新网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袁志刚认为,因为改革背后要触及很多既得利益者,过去三十年中国要素市场改革举步维艰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鑫)第七届“上海论坛”年会上,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袁志刚表示,中国在接下来的改革中,最重要的是要素市场改革,最难的也是要素市场改革。

  他表示,过去三十年中国商品市场改革是成功的,但要素市场改革举步维艰,因为要素市场改革背后要触及很多既得利益者的利益,推动相当困难。

  袁志刚认为,中国的制度红利非常大,中国农村还有大量劳动力需转移,关键是要有制度改革来创造转移空间。另外,由于中国人特殊的消费和储蓄习惯,资本形成仍有很大空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