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交通建设资金紧张局面未有明显改观

2012年05月25日 17:40 来源于 财新网
2011年公路建设资金到位率为75%,其余25%是企业垫资,今年资金供求矛盾更突出,此外,今年依然是公路的偿债高峰

  【财新网】(记者 霍侃 王莉)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透露,交通建设资金紧张局面没有明显改观,预计全年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将与去年持平或略有增长。

  何建中在5月2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十二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执行一年多来,实现了良好开局,但是基础设施建设确实面临一些新的问题和困难,如信贷资金不到位、配套资金难落实、建设成本上涨快、结构调整难度大,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的任务艰巨、难度加大。

  财新记者发现,由于多种不利因素交织,公路建设今年更加“愁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