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贫困线标准仍落后于国际水平

2012年05月24日 0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过去十年减贫取得成功,世界银行预计东亚地区生活费用不足2美元的贫困人口仍有5亿左右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白冰)5月23日,世界银行在发布《东亚经济半年报》时提到,其划定贫困线的标准是每天生活费2美元。中国最新的扶贫标准——人均年纯收入2300元与此相比,差距较大。

  年收入2300元,以目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计算,约合每天1美元。这低于联合国及世界银行此前的贫困线标准——日生活费1.25美元。

  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确定的标准是,日均消费低于1美元就属于“绝对贫困”。

  根据温家宝总理在第65届联合国大会上的发言,2008年底贫困线调整之前,中国政府确定的贫困线为人均年收入785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