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调查显示税赋过重致九成小微企业逃税

2012年05月23日 0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小微企业为躲避税费负担未健全账务,加剧银行等金融机构对其征信的不认可,使得小微企业从银行获得融资更难

  【财新网】(记者 王莉)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联合阿里巴巴集团5月22日在重庆发布调查报告显示,小微企业在实际运营中,逃避税费现象非常普遍。在调研所涉的1480家中西部小微企业中,90%企业存在逃税的操作。

  这份名为《中国西部小微企业经营与融资现状调研报告》对中西部1407家小微企业进行网上调研,并实际走访重庆、成都、西安三地73家小微企业。

  报告显示,小微企业普遍存在不做账、或者做假账方式逃税,使银行难以通过企业财务报表了解小微企业真实经营状况。银行不得不以担保和抵押等形式防范风险,加剧了小微企业从银行获得融资的困难程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