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鼓励民间投资细则将密集出台

2012年05月22日 22:01 来源于 财新网
五六月份将陆续制定出台一批实施细则;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承认,金融、能源等重点领域开放尚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白冰)继铁道部、卫生部之后,中央部门为落实国务院有关要求,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投资健康发展而制订的细则将密集出台。

  国家发改委有关方面负责人5月22日表示,目前,相关部门正在抓紧开展工作,5、6月份将陆续制定出台一批实施细则。国家发改委负责的“在安排政府投资时对民间投资一视同仁”、“加强民间投资监测分析”、“鼓励引导工程咨询机构服务民间投资”等工作任务即将出台实施细则。

  据称,有的部门取得阶段性进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水利部等已起草完成实施细则初稿,正在征求有关部门意见。证监会、国资委的实施细则正在履行报批程序。电力、石油天然气领域的实施细则制定工作也正在抓紧进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