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30余家央企集体签约投资重庆

2012年05月21日 13:32 来源于 财新网
重庆市长黄奇帆表示,此次签约的投资项目,解决的都是长期困扰和制约重庆发展的“瓶颈”问题,是推动重庆经济发展的重大项目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法善)30余家中央企业与重庆市近日签署72项合作项目,涉及保障性项目、投资合作项目和金融合作项目三大类。国务院国资委认为,这“标志着双方的战略合作进入全面发展、深入推进的全新阶段”。

  据国资委消息,5月16日下午,重庆市与中央企业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渝隆重举行,国务院国资委主任王勇和重庆市市长黄奇帆讲话,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邵宁、黄丹华出席仪式。

  国资委和重庆市官方未公开透露这些项目的投资总额。据香港《大公报》称,这些项目最终实施完成后,总投资将达到3506亿元。“十二五”期间规划投资2770亿元,2012年到位资金436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