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际机构预测二季度中国GDP增速破八

2012年05月15日 09:2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银美林大幅下调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速预期至7.6%,预计降息概率上升;全年增速预计仍可保八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因4月经济数据低于预期,美银美林上周大幅下调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速预期,从8.5%降至7.6%。

  美银美林认为,经济刺激政策可能比此前预计的更加积极。

  美银美林在报告中称,由于4月中国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和零售额数据均低于市场预期,为此调低原来二季度增长预测。

  美银美林同时下调了全年中国GDP的增速,从8.6%下调至8%。但同时表示,中国经济仍然有望回暖,中国4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降至9.3%低位,但可能在5月或6月有所反弹。二季度将是今年经济增速的底部,三季度预计反弹至8%,四季度为8.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经济减速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