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交通运输部人士:6月底全额下达高速公路预算资金

2012年05月15日 09:10 来源于 财新网
高速公路行业人士建议提高发行债券等直接融资比重,引入保险等社会资金,完善特许经营制度

  【财新网】(记者 霍侃)交通运输部人士介绍,为从中央财政的角度缓解高速公路行业资金压力,今年将进一步加快预算资金拨付进度,去年交通部超常规运作,9月就把全年预算资金下达地方,今年争取6月底前全额下达。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李晓峰近日在中国高速公路行业融资论坛上指出,今年高速公路行业的资金供求关系依然紧张,在继续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力度和争取银行贷款的同时,还应当提高发行债券等直接融资的比重,并规范和引导社会资金投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经济减速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