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全国农村义务教育债清偿完毕

2012年05月14日 14:39 来源于 财新网
各级政府偿债资金总支出在1000亿元以内,共涉及280多万个农村债权人;今明两年清理化解乡村垫交税费债务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全国农村义务教育债务化解已基本结束。国务院农村综合改革工作小组办公室官员对财新记者说,“全国各级政府的偿债支出,总计在1000亿元以内。”近期,国务院将发文介绍化解农村义务教育债的情况。

  农村义务教育债化解由中央政府主导,期限为2005年以前发生的农村义务教育债务,化债范围包括全国31个省份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央直属垦区和林区,共涉及280多万个农村债权人。

  全国农村义务教育债务主要为“普九”债,其化解开始于2007年12月。根据各省上报数额汇总,全国农村“普九”债务超过100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