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素帕猜:经济发展不能仅靠市场

2012年05月14日 11:31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贸发会秘书长素帕猜认为,经济发展不能只为提高就业率,还要具有包容性,市场有时也是错误的,还要综合平衡

  【财新网】(记者 邓海 实习记者 李天添) 联合国贸发会秘书长素帕猜5月12日在重庆表示,过去经济危机中有四个教训非常昂贵。

   首先,经济发展不能只为了提高就业率,还要具有包容性。他认为经济发展既不能抛弃市场,又不能仅以市场作为判断,因为市场有时也是错误的,就需要有一种机制让市场做出方向,同时考虑其他方面的内容,综合平衡。

   其次,财富或金融体系必须改变。经济的全球化对金融会产生一种阴影,比如金融的投机性会加强,因此很多金融衍生品、税务制度等都需要改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