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素帕猜:金砖国家不能独担全球经济复苏任务

2011年11月09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素帕猜认为,中国经济规模仅为美国的三分之一,即便GDP能保持每年增长9%-10%,也不能对美国或欧元区经济衰退起到补偿作用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秘书长素帕猜。 ORLANDO SIERRA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莉)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秘书长素帕猜11月9日在北京表示,中国、巴西、印度等金砖国家,并不能承担起全球经济复苏的任务。全球经济复苏也需要发达国家保持良好的增长。

  在北京举行的国际金融论坛2011全球年会上,素帕猜如是认为。

  素帕猜表示,世界经济正面临各种各样的灾难。每三年便会发生一次危机,而危机后,每两年必要开始复苏,发展速度会达到衰退前峰值的两倍。

  “这次复苏将会是一个缓慢的过程,而且会是一个非常不平衡的发展过程。”素帕猜认为,欧债危机、美债危机、家庭信贷等问题将构成复苏道路上的各种陷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