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温州开启内资企业零首付注册登记

2012年05月12日 22:18 来源于 财新网
温州出台31条新政,放宽注册资本、经营场所、企业名称、经营范围等方面限制;注册资本100万元以下的内资公司可以申请免缴首期注册资本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法善)注册资本20万元的温州佳而威服饰有限公司,4月27日在温州工商局鹿城分局核准成立,成为温州首家注册资本“零首付”的公司,并于“五•一”假期销售旺季前拿到营业执照。

  民间资本充裕的温州,较长时间因金融、房地产投资活跃而闻名,而近日,浙江省温州市以放宽企业登记注册、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等政府行动,向实体经济倾斜。

  今后,除一人有限公司外,注册资本100万元以下的内资公司,可以申请免缴首期注册资本,股东只须在公司成立之日起三个月内缴付不低于20%的注册资本,且不低于法定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余额在公司成立之日起两年内缴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