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封面报道】贷款拐点

2012年05月11日 10:45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变冷,贷款投放有难度”
2012年04月7日,江西省南昌市,一家小额担保贷款公司。Vego/CFP
 

  “需要贷款资金吗?”“不需要。”

  一位大行分行行长近日到访一家热电集团,希望以该企业近亿元待兑付的承兑汇票做质押,放出贷款或票据贴现,得到上述答复。

  接近中石油的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该公司曾经定下“十二五”期间每年4600亿元的投资计划,去年削减到4000亿元,今年可能进一步下降,低于4000亿元。

  “贷款投放的确有压力,因为经济变冷了。”某大型银行发达地区分行行长表示。

  “对一些企业而言,能熬过寒冬就不错了。”一家股份制银行高层对财新记者表示,一些贸易企业受外需影响,库存积压,新开工不足,资金需求量不大,加之下一步所需原材料价格走势也不明朗,企业既缺乏扩大再生产的能力,也没有足够的信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