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世行建议中国城市规划考虑低碳要求

2012年05月04日 07:54 来源于 财新网
世行认为,中国要实现“十二五”规划把碳强度降低17%的指标,城市减少排放至关重要

  【财新网】(实习记者 成杰)世界银行5月3日发表报告提出,中国要实现低碳增长,城市需要在多条战线同时行动。由于碳排放与城市的形态密切相关,因此,影响土地利用和空间发展的措施最重要。

  《中国可持续性低碳城市发展》报告,以世界银行的经验及其与许多中国城市的长期合作为基础,希望为中央政府和市镇政府决策者提供可持续低碳发展的实用指南。

  据估计,城市产生的与能源有关的温室气体占总排放量的70%。报告称,鉴于未来20年中国预计将增加3.5亿城市居民,行动起来刻不容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