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美S&ED】陈德铭:等待美方放宽对华出口限制

2012年05月03日 20:3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美的贸易不平衡的主要原因在于美国对华出口设限
2012年5月3日,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 Vincent Thian/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韩薇)中美的贸易不平衡的主要原因在于美国对华出口设限,商务部长陈德铭在5月3日在京举行的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期间表示。

  “如果两个国家贸易不平衡,两国应该坐下来讨论贸易政策问题,如果贸易都是开放的,就该讨论投资问题。中美的贸易不平衡主要是由于美国对2400种商品的对华出口设限,”陈德铭说。

  要求美国放松对华高科技出口是中美双方高层会晤中,中方的重要诉求之一。今年3月在首尔举行第二届核安全峰会期间,在与胡锦涛主席的会谈中,美国总统奥巴马曾表示正在着手解决放宽高技术产品对华的限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