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新华盛顿峰会】陈志武:政府主导经济产生不平等

2012年05月02日 11:4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的政府规模仍处于快速扩张阶段,未见趋势扭转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耶鲁大学金融学教授陈志武在5月1日的财新峰会华盛顿专场上表示,中国的政府规模仍处于快速扩张阶段,目前并未看到扭转趋势。

  他认为除非看到政治改革迈出实质性步伐,否则政府规模会继续扩张,并进而影响中国的法制建设。

  他表示在18世纪清朝乾隆时期,当时清政府一年税收相当于200万个北京城市居民的收入,换言之200万人收入足以支持政府开支,且还有盈余。

  目前中国2011年预算内财政税收达到10万亿元,这相当于4.5亿城镇居民一年的可支配收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