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阶梯电价不搞一刀切

综合媒体报道
2012年04月27日 18:06
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表示,居民阶梯电价各档用电量可按各地情况适当调整;全年CPI目前能否达到取决于国际油价和食品价格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4月26日在“2012年部委网上系列访谈”中表示,由于各地经济社会条件差别较大,居民阶梯电价政策不搞全国一刀切。

  另外,他还表示,今年实现4%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涨幅的预期调控目标,既有很多有利条件,也有国际油价和食品价格等不确定因素。

  据新华网报道,周望军介绍,居民阶梯电价政策的核心是多用电者多付费,通过价格手段促进节能减排。居民阶梯电价按用户消费的电量分为三档,第一档不提价,覆盖本地区80%的居民用户;第二档电价适当提高,覆盖95%的用户;第三档电价较大幅度提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