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东部地区对农民工吸引力趋于下降

记者 李雨谦
2012年04月27日 18:04
国家统计局调查推算,去年全国农民工总量2.5亿人,增长4.4%;东部地区农民工从事制造业比例下降1.4个百分点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尽管还没有发生根本性逆转,但中国东部沿海的长三角和珠三角两大区域对农民工的吸引力正趋下降。

  4月2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1年《农民工调查监测报告》显示了这一变化。报告分析称,这是因为中西部地区的快速发展,国内劳动密集型产业向中西部转移,以及东中西部地区农民工工资水平趋同。

  国家统计局根据抽样调查结果推算,2011年全国农民工总量达到2.5278亿人,比上年增加1055万人,增长4.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