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国商会:成本上涨正使中国失去竞争力

2012年04月25日 11:4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美国商会发布报告显示,82%的受访者认为面临劳动力成本上涨带来的压力;认为改变中国过去30年的经济模式的条件已经具备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秋波)中国美国商会的一项年度调查显示,约89%的在华美国企业认为,成本上涨正在使中国失去竞争力,同时82%的受访者认为其经营正面临劳动力成本上涨带来的压力。

  中国美国商会4月25日发布2012年度商务环境调查报告(Business Climate Survey)。报告还显示,对中国经济增长放缓表示担忧的受访者比去年高出15个百分点,几乎达到2010年的水平。

  这是中国美国商会第14年进行年度商务环境调查,在华390个会员企业对今年的调查作出反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