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乔虹:市场利率应继续降低

2012年04月25日 08:1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财政、货币政策自去年底已偏向宽松,房地产调控政策在落实方面可能悄然松动,但政策有效性待提高,放松尚未满足实体经济之需

  【财新网】(记者 王莉)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长放缓至8.1%,低于市场普遍预期。国务院常务会议在分析经济形势时称,“经济增速处于合理区间”。不过,中央政府也提出,要加强政策储备,预留政策空间。

  实际上,在宏观调控的名义下,经济政策预调微调自去年底即已开始。问题在于,现有政策是否已经发挥足够效力?未来需要如何调整或预备?

  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乔虹4月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称,由于增长放缓及通胀下降,中国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已经偏向宽松,房地产政策在落实方面也悄然放松。但首季GDP增速回落较快,出口、内需反弹强度不足,显示政策松动实效性还不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