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世行可投人民币债券 分析称具战略意义

2012年04月24日 08:07 来源于 财新网
此前,香港特区、马来西亚、奥地利等地央行已进入人民币债市;分析人士称,多半投资以国债为主,是境外人民币回流机制的一部分

  【财新网】(记者 王莉)4月23日,中国人民银行与世界银行在华盛顿签署协议,由中国人民银行代理世行投资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

  协议包括中国人民银行代理国际复兴开发银行(IBRD)、国际开发协会(IDA)投资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代理投资协议。国际复兴开发银行与国际开发协会为世界银行的两大组成机构。

   这意味着,人民币债券市场向境外金融机构开放又迈出重要一步。

   2010年8月,中国人民银行下发《关于境外人民币清算行等三类机构运用人民币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试点有关事宜的通知》,打开了境外机构进入中国银行间债市的大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