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夏斌:全面资本开放须以汇率浮动为前提

记者 霍侃 实习记者 杨白冰
2012年04月23日 12:42
人民币完全浮动是资本账户全面开放的前提;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利率、汇率改革和资本项目开放则是交错并行的

  【财新网】(记者 霍侃 实习记者 杨白冰)国务院参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名誉所长夏斌上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资本项目全面开放必须以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即人民币汇率完全浮动为前提。

  4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领衔的课题组发表报告提出,利率、汇率改革和资本账户开放并不是简单的先后关系,而是循序渐进、协调推进的关系。加快推进资本账户基本开放,不需要等待利率市场化、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或者人民币国际化条件完全成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