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2月净增持美国债127亿美元

2012年04月17日 11:23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2012年2月底,中国累计持有美国国债11789亿美元,仍为美国债第一大持有国
2009年3月26日,美国华盛顿,联邦铸印局的工人们在检查印制的美钞。 Mark Wilson/Getty Images/CFP

  【财新网】(记者 王莉)美国财政部当地时间4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中国净增持美国国债127亿美元。为近期连续两个月小幅增持美国国债。

  此前,中国曾连续五个月,即自2011年8月至12月净减持美国国债,共计1630亿美元。

  截至2012年2月底,中国累计持有美国国债11789亿美元,仍为美债第一大持有国。

  美债第二大持有国日本2月小幅净增持131亿美元。截至2月底,日本持有美债10959亿美元。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中国对购买美债配置有所调整后,日本与中国持有美债的总量差距正在减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