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升值动能减弱 人民币走至“分岔路”

2012年04月16日 1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师称,人民币波幅扩大,未来或更多由市场力量决定走势,但央行市场干预行为能否减少,同样至关重要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在贸易顺差缩窄和通胀压力趋缓的背景下,人民币升值的动力有所减弱。4月16日,在央行宣布扩大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波动区间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兑欧元和美元汇率中间价亦出现较大幅度变化。

   当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于6.2960,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6.2879。欧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则由前一个交易日的8.2941降至8.1939,人民币兑欧元汇率中间价变化幅度明显大于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