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宣布扩大人民币兑美元波幅(更新)

记者 李雨谦
2012年04月15日 22:09
学者称,扩大汇率波幅是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的重要制度改进;人民币将进入真正双向波动的时代;有助于未来增强货币政策独立性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人民币兑美元波幅终于扩大,人民币汇改又进一步。分析人士称,这意味着人民币汇率正趋近均衡水平,人民币将进入真正双向波动的时代。

  央行4月14日宣布,自4月16日起,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由0.5%扩大至1%,即每日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的交易价可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对外公布的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下1%的幅度内浮动。

  对于这一改革举措的出台,澳新银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总监刘利刚认为,由于近期人民币中间价变得更加波动,同时可预测性大大降低,中国央行扩大人民币交易波动区间的举动,事实上已被市场广泛预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