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3月新增信贷增至1万亿 远超市场预期

2012年04月12日 19:03 来源于 财新网
从季度比较看,目前信贷节奏和信贷强度与去年相当,没有出现今年前两月较弱的态势,也没有出现金融危机之后天量的宽松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4月12日央行公布数据显示,3月新增贷款突破了1万亿元,达1.01亿元,大幅超出市场预期,说明市场流动性正在改善,但从季度比较看,尚没有出现实质的大幅放松迹象。

  4月初财新传媒对20位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3月新增贷款预计值仅为7900亿元,预期的最大规模也只有9000亿元。

新增信贷

  至此,一季度新增贷款规模达到2.46万亿元,略超去年同期,但低于2010年,大幅低于2009年。

  2011年一季度新增贷款规模为2.24万亿元,2010年同期为2.60万亿元,2009年为4.58万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