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汇丰简世勋:担心欧洲拖累新兴市场是杞人忧天

2012年04月12日 11:22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兴经济体为解决增长乏力而实施的任何刺激措施,其规模都将会比2009年温和得多,结果之一可能是:中国经济将出现2001年以来的最低增速

  【财新网】(特约作者 简世勋(Stephen King))2012年一季度,汇丰新兴市场指数从去年四季度的52.4升至53.4。面对其他市场更为恶化的市况,新兴经济体显现出其相对的免疫力。

  有看法认为,与欧元区的经济联系(不论透过贸易或资金流动)会拖累新兴市场。事实证明,这种担心基本上是杞人忧天。目前,欧元区尚游走于衰退边缘,其部分成员国的经济甚至已陷入萎缩,而新兴经济体的状况已温和改善,纵然整体实力尚未能与美国并驾齐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