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陈德铭:中美WTO争端输赢各半

2012年04月11日 08:17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数年贸易摩擦可控是大概率事件,但也不能排除颠覆可控性的小概率事件出现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 美国大选之年,中美贸易摩擦正呈多发态势。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认为,未来数年贸易摩擦可控是大概率事件,在中美诉诸世界贸易组织(WTO)的争端中,中美双方基本各赢一半。

   陈德铭3月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入世以来,中国对外贸易总量增长了6-7倍,国外对中国贸易摩擦涉及的金额,占中国出口总额的比重不到1%。由于多边贸易规则的制衡,总体上面临的贸易摩擦是可控的。

   今年2月底,美国成立了主要针对中国的跨部门贸易执法机构,国会也修改法律,允许对中国继续进行反倾销、反补贴合并调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