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报告:中国内地幸福指数全球排名112

2012年04月06日 09:10 来源于 财新网
报告提出,GDP并不能代表幸福程度,社会支援、腐败的减少以及个人自由程度等社会因素会让民众觉得更幸福;北欧国家居前三位

  【财新网】(记者 陈璐)联合国在近日的幸福指数讨论大会上发布了首份《全球幸福指数报告》。报告比较了全球156个国家和地区人民的幸福程度。满分为10分,中国内地幸福指数不及5分,排名第112位。

  报告是由联合国委托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地球研究所进行研究、编辑的。据哥大地球研究所的新闻稿介绍,《全球幸福指数》报告时间跨度从2005年至2011年,调查对象是全球156个国家。报告对如何衡量一国幸福感,有一套非常复杂的标准,包括教育、健康、环境、管理、时间、文化多样性和包容性、社区活力、内心幸福感、生活水平等领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