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林左鸣:欧美仍将选择亚洲制造上游产品

2012年04月03日 12:3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总经理林左鸣称,亚洲制造业的未来在创意,对新技术要谨慎,很快产业化是一种饮鸩止渴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针对近期“欧美制造业回归”热点话题,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总经理林左鸣在博鳌论坛上表示,欧美回归制造业并非回归到产业链上游,不可能去做袜子。

  林左鸣指出,现在提及欧美重回制造业,中国很多企业误读为欧美会回归低端制造业。但实际上,欧美不可能回去织袜子、做衬衣,因为欧美在这一领域没有竞争力,这样的重回制造业对当地民众不利。

  他认为全球产业链分工是历史潮流,欧美依然会选择亚洲为其生产上游产品,以控制成本。他以苹果为例指出,如果没有亚洲为其代工,其价格无法适应市场,产品的升级换代将失去市场支持。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