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斋藤一志:超级城市如何获得高质量生活

2012年04月02日 18:26 来源于 财新网
他说,东京花了30年时间,解决了一系列城市问题,现在生活与环境质量相当舒适;他还说,中国的楼房建后保养做的不够,可从日本吸取经验与教训

  【财新网】(记者 何华峰)超级城市是否能取得高质量的生活?4月2日(周一)下午,在博鳌亚洲论坛上,日本三井不动产常务执行董事斋藤一志谈及了这个问题。他举出了东京的例子。

   "东京在发展过程中也遇到了一系列城市问题,比如住房、空气污染、交通堵塞,所有的这些问题都最后被克服了,当然,我们花了30年时间才克服。”斋藤一志说。

   他说,现在的东京,人口达到1600万,地区GDP达到2万亿美元,但是这个地区生活质量、环境质量还是相当舒适的,可看到很多绿色,同时有一个运转很好的公共交通体系。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