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扩大内需是首要任务

2012年04月02日 12:12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说,扩大内需是首要任务,城市化则是扩大内需的主要手段。同时还要发展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三化”并举

  【财新网】(记者 卢彦铮 屈运栩)今天(4月2日)上午,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博鳌亚洲论坛的开幕大会上发表了主旨演讲。以下为财新记者从现场发回的微财新闻汇总: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说,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是好的,长期稳定较快发展可以保证,但中国仍是最大发展中国家,结构性矛盾凸显,要把握稳中求进的基调。扩大内需是首要任务,城市化则是扩大内需的主要手段。去年城镇人口比例刚超过50%,每一个百分点意味着有上千万人走进城市,扩大消费和投资需求。同时还要发展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三化”并举。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