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货币政策例会未提“预调微调”

2012年03月31日 21:42 来源于 财新网
对当前经济金融运行作出较积极评估,认为经济增长平稳,物价有所回落,欧债危机有所缓解;未来货币政策兼顾保增长、稳物价、防风险;提出增强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弹性
2011年2月18日,山东省烟台市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在清点人民币。 子墨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3月31日,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第一季度例会对货币政策的描述,较以往出现变化,上季度货币政策“根据形势变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的表述没有出现,且例会对当前经济金融运行作出较为积极评估。

  此次例会提出,“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进一步增强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按照总量适度、审慎灵活的要求,兼顾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持物价稳定和防范金融风险。”

  与去年四季度例会相比,现不再提及“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兼顾的三者关系,也不再提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仅是要求“保持物价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