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北京市财政收入负增长

2012年03月30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1-2月北京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同比下降2.2%,一季度土地出让收入较大幅度下降
人民币配图。 高育文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邢昀)据《新京报》报道,北京市副市长吉林3月28日在参加“2012年推进城南行动计划”工作部署会时表示,今年前两个月,北京市财政收入呈现负增长,到3月20日仍然是负增长0.9%。

  据北京市统计局公布,今年1-2月,北京市完成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650.2亿元,同比下降2.2%。主要税种增值税、营业税、个人所得税收入均下降,企业所得税收入增长8.3%。去年基数较高是财政收入下降的另一因素。

  公共财政收入同比小幅下降,加之土地市场不景气影响土地出让金收入,导致北京市财政收入呈现负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