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陈德铭:反对偏离多边贸易体制谈判倾向

2012年03月29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方在第二次金砖国家经贸部长会议上提出,继续坚定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尽力维护多哈回合的发展核心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法善)第二次金砖国家经贸部长会议3月28日在印度新德里举行。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会上指出,应当继续坚定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尽力维护多哈回合的发展核心,优先解决最不发达国家的核心关注,尽早就“免关税,免配额”待遇等达成进一步成果。

  中方认为要最终实现多哈“一揽子”协议的目标,必须坚持多边谈判主渠道作用,反对偏离甚至脱离多边的谈判倾向。

  陈德铭与印度商工部部长夏尔玛,南非贸工部部长戴维斯,巴西外交部部长帕特里奥塔,发展、工业和贸易部部长皮蒙特尔,俄罗斯经济部部长纳比乌琳娜出席了此次会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