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资委主任:央企总部管控能力薄弱

2012年03月26日 14:07 来源于 财新网
国资委提出,央企管理水平与世界一流企业对比,仍存较大差距,差距涵盖基础管理、创新、投资并购、信息化管理等多方面
资料图:国资委主任王勇。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莉)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拟用两年左右时间,在中央企业开展管理提升活动。

  国资委主任王勇在为此举行的视频会议上称,不少中央企业反映,当前与2008年金融危机相比,形势可能更为严峻。一些在经济形势好的时候容易被掩盖、被忽视的薄弱环节和深层次问题更加显露出来。中央企业“要通过管理提升找出风险点,止住出血点,”保持生产经营平稳运行。

  据新华社报道,王勇在会上透露,根据国资委近期从管理方面对中央企业与世界一流企业进行的对比研究,中央企业仍存在较大差距:在基础管理方面,总部高效管控能力薄弱,流程不顺、标准不一、信息不畅、集而不团、管而不控的现象普遍存在,基础管理有较大提升空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