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进明:中国企业走出去存在四大困难

记者 王姗姗
2012年03月25日 17:19
审批流程冗长和贷款难制约企业走出去

  【财新网】(记者 王姗姗)“民营企业走出去又获得成果的,能不能可以多拿些贷款?”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进明坦言,民营企业“走出去”的过程,还存在四大难点。

  3月25日,李进明在参加首届岭南论坛时,首先总结了过去几年中广晟获得大发展的经验:一方面通过收购重组逐步明确并坚定了公司主业;而与此同时,又在国际金融危机中抓住机遇,积极推进“走出去”战略,在发达国家获得了很多成本低廉的优质资产。

  “我们利用国际企业在金融危机时期普遍出现困境的情况,抓住机遇大胆走出去,在澳洲完成低价收购。”李进明介绍说,2011年,广晟以花36个亿收购了澳洲12.6亿吨的焦煤资源,进一步确定了公司打造成以资源为主的战略思路。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