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陈家强:加强人民币在岸离岸市场合作

记者 王端
2012年03月25日 14:33
港交所与上交所、深交所磋商合作,可把一些在岸和离岸的金融产品联系起来,香港有理由成为最大的离岸市场

  【财新网】(记者 王端)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在首届岭南论坛上呼吁,加强人民币在岸和离岸市场合作。

  陈家强指出,把在岸市场与离岸市场联系起来的方法有很多,譬如说交易所买卖基金、期货产品等。他早前曾表示,港股交易所买卖基金(ETF)准备工作接近完成,很快将在上海和深圳证交所挂牌。

  陈家强说,港交所早前宣布与上交所和深交所磋商成立合资公司,发展指数及股票衍生产品等,这方面的金融合作是不错的,通过三个交易所的合作,可把一些在岸和离岸的金融产品联系起来。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