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易纲:外汇监管应该变事前审批为事后监测

记者 王姗姗
2012年03月25日 13:37
易纲认为外汇监管应改为事后多收集数据、多看企业的行为,实现不断地跟踪和事后监管

  【财新网】(记者 王姗姗)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表示,外汇体制改革要实现从重审批到重监测方式、从事前的监管到事后管理的转变。

  易纲在3月35日的岭南论坛发表主题演讲时指出,过去外汇监管重视审批,但审批完了就不管了,他认为这种管理应改为事后多收集数据、多看企业的行为,实现不断地跟踪和事后监管。

  其次他认为,行为监管过渡到主体监管。把针对“资本项目、经常项目”这一概念模糊的监管,改为提倡把企业作为一个主体、把经常项目和资本项目放在一起,整体看企业的资金流动。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