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杨宇翔:打破垄断的国企改革动力正在衰减

2012年03月25日 10:24 来源于 财新网
平安证券董事长杨宇翔表示,政府保姆式管制对中小企业发展形成越来越大的阻力,企业家精神的衰退和企业研发不足以致企业持续增长堪忧
高育文/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群)平安证券董事长杨宇翔表示,中国国企改革打破垄断的动力正在快速衰弱,政府具体而微的保姆式管制,对中小企业发展形成的阻力越来越大,研发投入不足使企业持续增长堪忧。

  3月24日晚,平安证券董事长杨宇翔在“转型市场之鉴与投资机遇”财新圆桌会议表示,中国前10年的国企改革重组在打破垄断上起到一定程度的作用,激发出一定的竞争意识,所进行的公司治理改革也有阶段性效果。但目前改革带来的动力在快速衰减,政府具体而微的保姆式管制对中小企业发展形成的阻力越来越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