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报告称国企研发投资效率低下

2012年03月21日 14:16 来源于 财新网
OECD报告称,中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拿到了全国研发总投入的45%,但其发明专利的应用,仅占全国的35.3%
2009年12月16日,中国农业科学院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的工作人员在密闭的实验室里为LED灯照射下成长起来的生菜等植物做生长记录。 京华时报范继文/CFP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中国下一步应如何推进创新和产业转型,以获得持久的经济增长动力?OECD(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最近发布的《聚焦中国:经验与挑战》报告指出,中国政府创新投入更多拨付给国有企业,而今后应高度重视并推动私营企业的技术创新。

  在近日闭幕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OECD秘书长安赫尔•古利亚代表其机构发布了上述报告。(更多报道请见专题: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2

  报告称,中国企业创新投资的一个重要特点,是更多集中在国有企业或国家控制的企业,这部分投入占全国总研发投入的45%。同时,国有企业主导了外购技术的吸收和本土化的投资。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