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发展高层论坛】美欧经济前景与政府政策走向

2012年03月21日 14:1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前主席奥斯坦•古尔斯比和德国经济五贤人成员、德国美因茨大学教授莫罗发表主题演讲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3月19日中午,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2“中国和世界:宏观经济与经济结构调整”举行午餐会,主题为“美欧经济前景与政府政策走向”。

  国务院研究室主任谢伏瞻担任午餐会主持人。美国芝加哥大学教授、美国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前主席奥斯坦•古尔斯比和德国经济五贤人成员、德国美因茨大学教授莫罗发表主题演讲。

美国:疲弱复苏

  美国芝加哥大学教授、美国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前主席奥斯坦•古尔斯比对美国经济复苏仍表担忧。他认为,90年代的互联网危机更多是股本泡沫的破裂,但这次不一样。美国经济很难出现“V型”复苏,即使在最乐观的情境下,增长率也很难超过3%。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