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发展高层论坛】房地产市场的困境与转机

2012年03月20日 15:13 来源于 财新网
野村证券常任顾问氏家纯一:北京房价收入比超过东京峰值;巴曙松:地产市场分化明显

  【财新网】(记者 温秀 王紫雾)3月17日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分组会(III),第一会场讨论的主题为“房地产市场的困境与转机”,主持人是瑞安集团主席罗康瑞。发言嘉宾包括:高富诺集团董事长莱斯利诺克斯,北京金隅股份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蒋卫平,野村控股株式会社常任顾问氏家纯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

莱斯利诺克斯:房地产应回归其本原

  莱斯利诺克斯表示,房地产行业是一个上下游产业链极长的产业,也是居住的场所,工作的场所。但房地产可以商品化,常常使人忘记其实质。莱斯利诺克斯坦言,房地产不仅仅是金融资产,不仅仅是经济增长的助推力,不仅仅是创收的来源,而应该为人类服务,应该是一个综合体。莱斯利诺克斯指出,在不稳定的宏观经济情况下,房地产行业显得十分脆弱。她直言,从全球角度看,金融行业是房地产行业大发展的重要诱因。很多公司和银行受到利益驱动,降低标准发放贷款,推动了房价上涨,使很多投资者对房地产投资趋之若鹜。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