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苗圩:警惕战略性新兴产业盲目发展

2012年03月19日 11:36 来源于 财新网
各地政府热情很高,但存在重复投资等问题;中央政府及主管部门将制定专项规划加以引导

  【财新网】(记者 蒲俊)3月19日,工信部部长苗圩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2上指出,目前,各地政府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非常热心,也很积极,但是,这方面存在盲目性和重复投资等问题。

  苗圩表示,要解决各地政府主导的盲目发展、重复投资等共性问题,需要中央政府和产业主管部门制定专项规划,对地方政府和企业的积极性加以引导,把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引向健康的轨道。

  苗圩表示,工信部将与地方政府和企业共同研究,根据地方的产业基础等,逐渐厘清方向,最终把专项规划落实到产品和企业发展计划等方面。同时,他也表示,企业应该是这些产业研发投入的主体。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