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生贤:“污染换增长”老路走不通

2012年03月19日 11:17 来源于 财新网
现代化进程中,“中国不可能停止发展来保护环境,但也绝不宽容对环境的破坏与牺牲”

  【财新网】(记者 温秀) “用环境污染换取增长的老路走不通,也走不起。过去更多强调‘环境保护服务于经济发展’,现在我们强调‘通过环境保护优化发展,为绿色发展提供动力’,这是中国坚持科学发展的重大改变。”

   3月19日上午,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2上如此直言。

   周生贤透露,春节前后,中国先后两次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专题探讨环保问题,研究环境保护如何为绿色发展提供动力。会议做出了四项决定,印发了两份国务院文件,并据此召开了第七届全国环保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