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人民大学报告:改革需要打破既有利益格局

2012年03月18日 1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必须重新界定政府与市场权力,使政府角色从“与民争利”变为“与民创利”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韬)3月17日,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发布研究报告称,中国收入分配结构调整之所以一直沦为空话,根本原因在于对既有政治权力及利益格局改革不足。

  报告还指出,传统改革方式在新的情境下已难以为继,政府必须超越传统的改革模式,重新界定政府与市场权力,使政府角色从“与民争利”变为“与民创利”。

  这份名为《内需可持续增长的结构基础与政策选择》的研究报告在当日举行的“中国宏观经济论坛”上发布。论坛由人大经济研究所、东海证券、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季度性发布宏观经济研究成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