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陈德铭:中美贸易失衡正解在美扩大对华出口

2012年03月18日 15:55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说,美国企业要买中国的东西,是无法干预的;希望美国不要以国家安全为由限制对华出口;希望美国放开让中国企业去投资,增加美国出口能力

  【财新网】(记者 何华峰)“中美之间实际上是一个美国应该扩大对中国出口的问题,用这个方法来解决我们之间的失衡。”3月18日(周日)下午,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如是表示。

  陈德铭认为,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加大,但这不可能通过限制中国对美出口解决,因为双方的贸易是以自由为前提的。

  “美国的企业要买中国的东西,中国的企业又接单了,我作为中国商务部长,我们不能禁止他们出口。”陈德铭说。

  陈德铭说,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限制2400余种军民两用品向中国出口,是不合理的,希望美国能够放开对中国的出口,不要以安全的理由限制向中国出口。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