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巴黎经济学院主任弗朗索瓦·布吉尼翁发言(全文)

2012年03月17日 20:12 来源于 财新网

  弗朗索瓦·布吉尼翁:非常感谢,非常高兴能够来到这里,感谢会议的主办方,也就是邀请我来参加今天的中国高峰发展论坛,我非常高兴能够来就社会福利体系与经济可持续增长来进行发言。实际上今天早上这方面的话题谈了几次,它对中国经济转型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包括社会保障房,以及更广泛的社会保护的问题。

  要完全讲完不太可能,很深入的讲时间是不够的,我只想做一些概括性的介绍,也许这些观点大家会觉得有些帮助,尤其当考虑到社会保障供给这方面的一些问题,或者说如何在中国去发展更为先进的社会保障体系。主要是三个问题:第一,社会保障的目标和相关的工具,这是一些衡量的指标。我想这样一些指标,是很重要的,因为当中还有一些没有界定清楚的领域需要特别注意。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