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师大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李实发言(全文)

2012年03月17日 20:10

  李实:首先感谢主办方的邀请。关于中国社会保障的问题,我想讨论得很多,都已经作为一个很重要的议题,在学术界加以讨论,另外政府部门也给予了高度的重视。我今天要讲的问题,是一个学界在关注,但是政府部门还没有给予足够重视的问题,就是农民工社会保障的问题。我们知道农民工的人群的规模是在不断扩大,2011年,城市当中的农民工达到1.65亿,而且最近几年,它的规模还在一直增加,在未来,它的规模还是会增加。

  对这样一个庞大的群体,他们的社会保障状况又是怎么样的呢?我看到一个最新的数据,去年做的一个调查数据,大家有五万个样本的一个调查数据,根据这样一个数据的情况,确实农民工的社会保障问题非常糟糕。所以为什么我要在这个会上,专门要提出这样一个问题,就想通过讨论这个问题,引起政府部门的一个足够的重视。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